猫世相CatImage

「用镜头,与每一只相遇的猫相爱。」
公众号cat_image | 摄影师@Mankei阿奇

汕头人说起汕头,第一个地方基本都会说到老市区。
在汕头,爱好摄影的也基本都会喜欢闲着没事去逛逛老市区。拎着个相机在弯弯曲曲的巷子里探索,寻找历史的痕迹和光阴的故事。拍多少次都不会腻。
老市区的巷子好似永远都走不完,那些藏在巷落深处的生活也好似永远都有你不知道的。
它像一个藏在这座城市里,隐秘且深邃的迷,永远让人心痒和好奇。
而对我来说,这个迷里最让我感兴趣的是:老市区到底住着多少只喵星人?
破旧的房屋,斑驳的瓦砾,阴暗的室内,潮湿且带着一些腐烂味道的空气,住在老市区绝谈不上是什么舒适和美好环境。但住在老市区,一定是最接近这座城市的根本文化和朴实生活的。
之前走过乌桥,专门穿街走巷去寻找那些喵星人。这次主要是走一走小公园一片,寻找生活在街边或各种杂货小店里的喵星人。
它们身上都散发着一种老市区居民的独特气质:好像有点落魄,却又很自由;好像有点散漫,却又很灵活;好像被时代遗落,却又可以在它们身上看到岁月留下的宝贵痕迹。
它们融入一个区域的环境,生在这里活在这里,适应在这里,然后找到它们最好的生命轨迹和方式,成为这里一个独立又融合的群体。

评论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世相CatIma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