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世相CatImage

「用镜头,与每一只相遇的猫相爱。」
公众号cat_image | 摄影师@Mankei阿奇

「流浪猫与它收养的铲屎官」系列归档

NO.1 肥肥、十一&饼妹


肥肥:男孩子,马恩岛(无尾)橘猫。

特点:无尾,后腿比前腿长。

居住地:汕头。

收养时间:2018.7(两三个月大)

脾性:温柔、胆子大、下雨天很忧郁、怕水不怕吹风机

喜欢的:十一、吃东西、睡觉、喜暖


十一:男孩子,田园白猫。

特点:全身白色,头顶有两撮11灰毛。

居住地:汕头。

被捡时间:2018.9.2(四个月左右龄)

饼妹收养时间:2018.10.29

脾性:慵懒、温柔、胆子有点小、不怕水怕吹风机

喜欢的:肥肥、吃东西、睡觉、塑料袋、喜凉


>>>>>>>

肥肥生下来的时候,就跟别的猫不太一样:它没有尾巴。

小时候的肥肥是怎么长大的,没有人知道。饼妹的邻里阿姨把肥肥从路边捡回来的时候,也不知道要把这个小家伙怎么办。没有尾巴的猫,怎么看都奇奇怪怪的。

正巧邻里来家里做客,说到这只猫,饼妹就说那给我们家养吧。

于是这只没有尾巴的小家伙就来到了饼妹家,也没多想,饼妹随口给它起了一个名字:肥肥。


饼妹的家在汕头的老城区地带,家里是旧式的宅子,楼下有一个大的天井,肥肥就生活在楼下。

天井的角落放着几个碗,碗里有猫粮。家里经常有附近的流浪猫溜进来偷吃,它们有的吃饱了就走,有的还会趁家里没人的时候找个舒服的位置歇一会儿睡一觉。而肥肥,它从来没有出过这个家门。它看着那些从外面溜进来的同类,吃着它碗里的粮食,没发过脾气,也没驱赶过谁,大概它心里,还记得曾经的生活,明白一些不容易。


饼妹说,刚收养肥肥的时候,正是自己心情比较低落的时期。她每天忙进忙出,没怎么搭理它,也没能跟它玩耍。它自己在这个宅子里找到一套舒适的生活方式,自玩自的。

直到有一次,饼妹坐在天井的台阶上发着呆,肥肥却突然跑过来,坐在她身旁,粘着他,仿佛是一种陪伴。

“好像心情就这么被治愈了。”


收养了肥肥四个月后。饼妹又决定收养了十一。


>>>>>>>

十一是阿奇发现并捡回来的一只流浪猫,它出现在别人的车底下两天,不愿离开,车主不敢将车开走,只好一直耗着,直到阿奇把十一带走。


十一刚带回来的时候,后腿和尾巴上都有一层机油,没有明显的外伤,但应该有一些轻度的挫伤,以致之后十一的后腿力道明显要比正常的猫咪弱。

它不擅长跳高,也不太喜欢各种蹦跶,整只猫看起来,就很老实又温和。

因为头顶上两撮11的灰色毛发,阿奇给它取名十一。

两个月后,饼妹从阿奇手里领走了十一。


饼妹把十一接回家后,十一和肥肥就成了“最佳基友”。算起来,两只猫的年纪也差不多大。

肥肥没有尾巴,十一的尾巴很长。

肥肥喜欢暖,十一喜欢凉。

肥肥不喜欢洗澡但是不怕吹风机,十一喜欢洗澡但是很怕吹风机。

他们的性情和爱好在不少时候形成鲜明的对比和互补,感情也越来越好,常常让饼妹这位老母亲感觉自己是“多余”的存在……


如果十一睡醒了,发现肥肥不在身边,它会去找。

如果有陌生人摸十一,肥肥会生气会揍。

它们的日常就是: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打闹,一起晒太阳,一起看着老母亲做蛋糕。


评论 ( 14 )
热度 ( 384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世相CatIma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