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世相CatImage

「用镜头,与每一只相遇的猫相爱。」
公众号cat_image | 摄影师@Mankei阿奇

《一只猫的生活意见》

摄影/文字  @mankeiii


01.

我叫啧啧。

我是一只猫。

我生活在一家咖啡馆里。


很多来咖啡馆的人看到我,总会跟我说,我太羡慕你的喵生了。

他们有的羡慕我的颜。

有的羡慕我的懒。

有的羡慕我的慢。

但无一例外羡慕我不干活还能吃饭。


有的人会问我对他生活的意见。

我说我没意见。

我不是你,我没过过你的生活。我不应该对它有意见。


02.

有的人是因为开心来咖啡馆,有的人是因为不开心来咖啡馆。

还有的人,他不管开不开心都会来咖啡馆。

而那些不管开不开心都不会来咖啡馆的人,我就不说了,因为我没见过他们。


于是那些开心的人,跟我说话的时候,嘴角扬起的弧度就好像这顿吃喝都不用买单一样。

可那些不开心的人,他们说话很慢,或者不说话。甚至都不带关注我。

人类,他们有的乐观,有的悲观。

但是他们不知道,其实很多时候,我在旁观。


03.

我很喜欢一种人,他们总是一个人来的。

他们一般会固定点一种东西,一杯喝的或者一块蛋糕。

坐在一个角落的地方。看书,发呆,拍照,工作。

或者,找我。

这种人身上会有一种独特的味道。可能说不上来是什么。

但我喜欢他们是寂静的,仿佛消失了一样。


04.

我叫啧啧。

我是一只猫。

我生活在一家咖啡馆里。


有的人会问我对自己喵生活的意见。

我说我没意见。

因为意见多了,你就过不好生活了。


end.

如果你遇到一只猫

千万不要问它意见

因为它对生活

一无所知

评论 ( 2 )
热度 ( 29 )

© 猫世相CatImage | Powered by LOFTER